原來我們家
的歷史
那麼複雜阿…


話說
今天晚上八點
跟老媽去大賣場

買了這個月的
生活用品
食物們
花了四千多元
唔呃
這不是重點(踹飛)


買完東西
就已經十點多了
在回家的路上

媽:「我不想活太老!」
我:「為啥?」
媽:「看到自己皮都垮下來,很噁心欸!」
我:「唔…妳可以去拉皮或是安樂死!」
媽:「就算老,也要讓人一看到就尊敬你!」

之後我媽就開始滔滔不絕的
講著她娘家那邊的事 → 我外婆那邊

媽:
「像我阿嬤,你阿公的媽媽,看起來就受人尊敬!
 我另一個阿嬤,你阿嬤的媽媽,也是令人尊敬!
 所以,"我們家那邊"的女生,都馬很有氣質!」
 (ps:"我們家那邊",不包括她生的女兒們…)

這時老妹看著我,我也看著她

妹:「她是例外吧!」(很小聲)
我:「我也降覺得!」(狂點頭)

媽:
「她們都是顯赫人家的子弟。
 我阿嬤的阿嬤(阿公的媽的阿嬤),
 她是清朝的"一品夫人"!
 而且我阿嬤,她是,
 台南的三大富族之一的吳家女兒!」

我:「嘎?台南三富族有吳姓喔?」

媽:
「有啦!我阿嬤那時候結婚,
 是穿西洋禮服欸!
 而且,她的嫁妝有一台縫紉機!」

我:「有縫紉機?這表示很有錢?」
   (我整個就是大大大懷疑)

媽︰
「拜託,那個年代,
 有幾家會有縫紉機啊!」

我:「阿內喔..」(思考)
媽:「對了,我們都有日本血統!」
我:「蝦米?我很討厭日本人欸!」

媽:
「因為我阿嬤的阿嬤(外婆的媽的阿嬤)
 她是日本人!所以你阿皺他們,
 生活習慣都跟日本人很像,日文也強!」

我:「廢話,阿那時候是日本殖民阿!」
媽:「反正你阿皺的阿嬤是日本人啦!」
我:「為啥是日本人?我也混到了啦!」(怨念)
媽:「你爸的阿皺的阿皺有荷蘭血統!」
我:「那這樣我們都變"雜種"了欸!」
    (老媽瞪了我一眼)
妹:「唉,難怪我們長得那麼奇怪!」
我:「只有你怪吧?我覺得我很好看阿!」
妹:「你很自戀耶!」(睥睨)
(唔,妳第一天當我妹妹啊?)

哎呀
故事就是降子
那麼咧
來個總結吧

我外婆的媽媽的阿嬤
是日本人
我外公的媽媽的阿嬤
是清朝的一品夫人 → 所以應該是「滿族」人
我外公的媽媽
是台南三大富族的千金
我爸的阿皺的阿皺
是荷蘭人

所以
我爸和我媽生的小孩
我、大妹、小妹
有荷蘭跟日本血統(該死)
或也許有滿族的血統(猜)

禿被
怎麼這些血統們
都是統治過台灣的咧
我不要拉~~~~

(淚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efish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